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蝙超/BS】好巧,你怎么也在这里(中)

*这篇短文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别挣扎了老爷,没用的


“肯特先生,早啊!”星球报社的门卫带着满脸笑纹向走得急匆匆的年轻记者问好。

 

“早安,杰克。”克拉克点点头,有些受宠若惊。

 

“克拉克,你来了!”星球日报的前台小姐热情地向他打招呼,还眨了眨睫毛膏糊成一团的大眼睛。

 

“早上好,茱莉亚。”克拉克不好意思地向女孩挥了挥手。

 

“嘿,克拉克来了,你们快坐好!”紧接着,超级听力就让他发现了今天报社的反常。在他任职的三年里,肯特记者一直都是低调,勤恳,不引人注目的代名词——换言之就是个无聊的大好人。这种特别“关照”的句式,似乎往往只在佩里要找他算账时才会出现。

 

带着疑问走进办公室的一瞬间,克拉克明白了今早一切诡异现象的来源。平时收拾得整整齐齐的狭小工位上被摆上了一大片浮夸的红玫瑰礼盒,与周围办公桌朴素的装饰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同事们似乎在盯着电脑认真工作,然而每个人的余光都不约而同地往克拉克身上聚集,试图寻找出这位情场得意的单身男子脸上的春光。

 

“伙计,”克拉克刚把公文包挂上椅背,坐在旁边的吉米就投来了分外敬佩的注视,“我不该老把隔壁销售部的女孩电话塞给你的,这件事上,我百分百支持你的决定。”

 

“搞什么呢……”克拉克一头雾水地捡起花束旁的贺卡,困惑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致亲爱的克拉克宝贝:

 

       昨晚有个调皮的蓝眼睛天使偷走了我的心,我为此彻夜难眠。期待下次见面时,最重要的东西能物归原主。

 

                                                                                                           十分困扰的B.W.

 

“我不羡慕这些花和土掉牙的情话,”露易斯在一边评论,“不过布鲁斯·韦恩的私人专访机会足够让我也笑上一星期了。老实坦白,你怎么勾搭上那个黄金男孩的?”

 

克拉克全程用一个无奈的表情敷衍着同事们的拷问,而众人也只当害羞的堪萨斯人不好意思分享这种私密的恋爱细节,自得其乐地互相分享着离谱的八卦脑洞。

 

“机票,酒店预定单,布鲁斯·韦恩都和花一起准备了。今晚的飞机,明天的专访,给你半天假做准备,记住,我要的是别的报纸都没有的独家新闻。”佩里把一个信封交到他手上,表情复杂,“还有,留心你的钱包,哥谭街头的小混混连顿午餐钱都不会留给你。”

 

记者接过了那些东西,“好的,头儿。”

 

这在别人看来当然是天大的好运砸到了菜鸟头上,和英俊多金的韦恩有段浪漫关系,爱情事业双丰收,是多少女孩的幻想情节。只有收件人在那卡片短短的几行字里嗅出了威胁的意味。

 

昨晚混进周年晚会,记者想要的不过是莱克斯集团的那些超能人类数据,会碰上布鲁斯·韦恩横插一脚纯属意外。不想节外生枝,连夜备份完硬盘的内容的他自然不介意物归原主,只是这样的通知方式着实令他大开眼界。

 

中午离开报社时,克拉克把占据了他座位的一大捧玫瑰花连同贺卡一起塞进了大楼下的垃圾桶。

 

---------------------------------------------------------------------

 

布鲁斯在东城附近的街道上游荡,这个点的哥谭路人稀少,偶尔走过一个,也是惊疑地打量着他,快步走过去。

 

不怪他们以貌取人,布鲁斯,或者说火柴马龙先生,正和路边的流浪汉们坐在一起,不怀好意地打量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中有没有什么值得下手的肥羊。

 

几个打扮得体面的蠢货不小心路过了这片领地,自然是乖乖掏了钱才被允许离开。火柴马龙是这里的常驻民中德高望重的一位前辈,不过今晚到现在为止,他只是坐在路边,冷眼看着同伴们出手。

 

他有他要等的猎物。

 

离开大都会时,他就布置好了一张网,等着对方送上门来。火柴马龙现在蹲着的这条路正是那记者通往酒店的必经之路,他想先探探对方的底细。

 

布鲁斯很少有失手的时候,昨晚是个例外。事后他就满世界地搜索起了资料,那个满口谎言的小骗子留下的姓名居然是个真名,而且确确实实是个日报记者。布鲁斯推测其真实身份是个商业间.谍,借着正经职业的幌子和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到处下手。

 

这次约专访,布鲁斯准备好了糖果和鞭子,如果对方识相,哥谭首富会给开个足够令人满意的价码换回这些对普通公司根本无用的资料。要是克拉克·肯特愿意,他甚至可以在自己身边给他留个位置,漂亮能干又识时务的小东西确实能从哥谭王子这里多拿走些奖励。

 

如果不识相——布鲁斯有的是办法让他交出这份数据。

 

安静的路上传来了脚步声,一个一看就是外来人的年轻人费劲地提着大箱子路过了这条巷子,转眼间就成了周围好几个人的目标。

 

“喂,娘娘腔,你弄脏我的鞋子了。”带头的一个粗汉来回碾踩着这可怜人的皮鞋,引发了一阵恶意的哄笑。

 

“我没有……让我过去。”

 

“留点喝酒钱,弟兄们就不计较了。”另一个流浪汉上前摘他的眼镜,青年吓得往后退了几步,拼命地摸着口袋,似乎是想掏点钱出来。

 

“快点快点,别磨磨唧唧的。”四周纷纷附和。

 

“约翰,放开他,”火柴马龙开口了,脏兮兮的胡子随着声音上下抖动着,“别那么无礼。”

 

流浪汉悻悻地松了手,围着男孩的人群也渐渐散开了,恶人的地盘是最讲究论资排辈的,火柴马龙的那些事迹,在年轻一代中也有所耳闻。

 

街道又恢复了之前的懒洋洋,火柴马龙拍了拍裤子上的灰,走到那外来青年身边,“哥谭的夜路可不好走啊,年轻人,你的朋友们没提醒过你吗?”

 

“多谢您了,我叫克拉克·肯特。”又是那纯洁无害的笑容。

 

马龙哼了一声当作回应,镶上的金牙在月光中闪烁,“别随便告诉别人自己的身份,这是哥谭基本常识,要去哪里?我陪你这小子一起走吧。”

 

“我去东城酒店。”克拉克点了点头,再次和盘托出。

 

不搭调的两人有些冷场地走在通往酒店的路上,克拉克忍不住开口,“我该怎么称呼您,先生?”

 

“火柴·马龙,年轻人,你来哥谭做什么?”

 

“我是大都会星球日报的记者,来哥谭出差工作。”

 

马龙吹了个口哨,“哇哦,大都会,那你一定见过超人了。”

 

“是啊,”肯特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脸上带着若有所思的表情,“你也喜欢超人吗?马龙先生。”

 

“哈哈,就是报纸上见过几次,看上去厉害得很。”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就平安到达了目的地。

 

“真是谢谢您了,今天帮了我那么大的忙。”记者把笨重的行李箱递给了酒店服务生,转身向火柴马龙道谢行礼。

 

“没事,克拉克,”流浪汉脱下帽子向他挥了挥,“我帮你是因为你很像我年轻时的一位旧相识,祝你在哥谭好运。”

 

年轻人笑了,露出一颗可爱的虎牙,蓝眼睛在酒店大厅暖黄色的灯光下熠熠生辉。

 

“你也很像我的一位相识,马龙先生。”

 

 

Tbc.


评论(19)
热度(251)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