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蝙超BS】明日之子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发完)

*一篇短文纪念亨超棺材板上的土起飞一周年【什么鬼

*我是他超亲妈粉怎么会舍得上刀子呢,可甜可甜啦【。

 -------------------------------------------------------


那是超人差点第二次失去一个星球。

 

结果这个星球永远失去了超人。

 

他的同伴们永远忘不了那天的情景,在布莱尼亚克的缩小射线几乎带走了半个地球之时,超人带领的正义联盟的成功反击使它恼羞成怒。人工智能附体在了莱克斯集团的主服务器上,获得了地球上几乎一大半的氪石存储。

 

全世界的人都看见了那抹坠落的红,和超人此生最后一次发射的热视线。

 

蝙蝠侠看见和布莱尼亚克飞船残骸静静躺在一起的熟悉身躯时,一切曾经有过的生命与活力似乎都从中永远抽离,那颗厚重装甲下的心又记起了被遗忘几十年的抽痛。

 

世界为超人办了盛大的葬礼,而蝙蝠侠陪着玛莎,那个和他母亲名字相同的堪萨斯女人,和克拉克生前的朋友们在他成长的小镇举办了另一场告别。

 

当他坐在肯特家狭小的客厅,一边吃着苹果派,一边听玛莎带着眼泪讲着她儿子小时候的故事。如何干农活,如何上学,如何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能力,如何为未来迷茫,就像每个普通的小镇男孩一样。蝙蝠侠想起了超人曾经对他说过,他向往平凡的生活,但只要世界需要超人,克拉克肯特的生活就并不重要。

 

那时的明日之子的眼里带着骄傲坚定自信,与一丝连自己都没发现的忧伤。

 

那件事发生之后,黑暗骑士公开了他的秘密身份,号召全世界范围的超能人类与英雄们加入正义联盟,一起守护这个爱着的星球。

 

韦恩宅的会客厅里,记者不时发问,认真地记下每一句有报道价值的句子。

 

这些年来,蝙蝠侠,现在大家都知道是布鲁斯·韦恩先生了,已经习惯于一遍遍地讲述当天所发生的故事,然后被那种怜悯而又悲伤的眼神所注视。他们是世界最佳搭档,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彼此的人,每个人都知道。

 

“最后一个问题,您对于超人可能还活着的流言怎么看?”

 

“我相信很多人都希望人间之神都还活着,我也一样。但我想超人已经永远死去了,在那天的战场,我就在那儿。”蝙蝠侠似乎努力想要挤出一个布鲁斯韦恩式的轻松笑容,但他失败了。

 

“当,当然,我知道这最后一个问题有点傻。韦恩先生,对于这一切,我们也再次深表遗憾。”年轻的记者向他鞠了一躬,脸上是真诚与隐隐的痛苦。这让布鲁斯想起了初遇时的克拉克,也是那么拘谨而青涩,慌乱中落下一支深色的录音笔,眼里是无边无际的蓝。

 

他礼貌地向记者告别,让管家为他们安排离开的车辆,独自一人在关了灯的会客厅坐了一会儿,然后转身走上了楼。

 

 

-----------------------------------------------------------

 

一个英俊的黑发男子正坐在起居室厚厚的地毯上陪一个两三岁大小的男孩玩积木。那孩子还未褪去婴儿肥的脸上有着一双和布鲁斯·韦恩一样灰蓝色的明亮眼睛,几乎埋到地上的脑袋顶着一个个可爱的发卷。

 

布鲁斯倚在门口盯着一大一小看了很久很久,久到能听到壁炉里的火焰燃烧的声音,他轻咳出声,示意自己的存在。

 

“采访结束了?”坐在地上的男子注意到了门口的响动,微笑着回头询问。

 

“是的,希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媒体不要再来打扰我了,那可不是什么适合写进回忆录的好故事。你今天的工作怎么样?”布鲁斯走进房间,拉着自己的爱人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

 

“很棒,有个编辑和我联系想出版我最近写的评论文章,还修好了地下室的那辆老爷车,你早该告诉我的。”

 

“看来你很享受这种生活嘛,写作,清理垃圾,帮乔纳森清理尿布。”

 

“当然了,没有任何人能拒绝这种生活。”

 

“唔,看来你可不太喜欢超人了。”布鲁斯的声音染上了一丝笑意。

 

“超人?他被高估了,而且他太自我了,他以为地球没有他就不会转了。事实是,现在的年轻后辈们足以担起重任。晚餐想吃什么?”男子的语气异常轻快。

 

“披萨就行,吃完晚饭以后如果小家伙能不闹腾,我们可以在床上喝些红酒。而在那之后,我们应该找点乐子,不是嘛?”曾经的哥谭宝贝上前搂住爱人的腰,脸上是自从公开秘密身份之后,就只有对方能见到风流表情。

 

两人几乎纠缠在一起走向了厨房。

 

地毯上没了父亲陪伴的小男孩有些无聊,打着哈欠,在温暖的室内慢慢睡着,手里无意识捏着的积木也渐渐松开。

 

一颗钻石无声地落在地毯上,伴着壁炉跳动的火焰,流光溢彩。


-----------------------------------------------------------------

 

黑暗骑士永远不会忘记。当他不知道第几天站在堪萨斯的那块小小石碑前,那突然扬起的尘土,从此点亮了他整个世界。


Fin.




评论(13)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