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蝙超BS】被情敌看上了怎么办,在线等急(上篇)

*背景设定蝙蝠侠知道超人的双重身份,而超人不知道对方的

*剧情都写完了,但还没能憋完炕戏所以分上下集吧

 

1.

“克拉克·肯特!”

 

“来了来了!”听到了佩里的招呼,克拉克赶紧放下了手中的稿子一路小跑去了主编办公室。

 

“后天在大都会图书馆有场慈善晚宴,星球日报约到了当晚和布鲁斯·韦恩的一场专访,”一个鼓鼓的资料袋被塞到了克拉克的手上,“提前做好功课,我会给你留个版面的。”

 

听到这个名字,年轻记者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慌乱,“路易斯或者吉米没空吗?我,我没什么经验,说不定会把采访搞砸的。”

 

“他们都去调查大都会电厂停电了,你要是没法从韦恩那儿挖出点什么新闻,这个月奖金就别想要了,听见没!”主编大人想都没想就驳回了他的请求,徒留克拉克捏着资料袋,心神不宁。

 

其实克拉克根本不需要什么资料来做功课,访问对象几乎每条报道与访谈他都认认真真地看过。布鲁斯·韦恩,韦恩集团的年轻掌门人,哥谭的多金公子哥,正义联盟的资助人,美国社交界的梦中情人。

 

还有,克拉克·超人·肯特的情敌。

 

和蝙蝠侠一起工作那么多年,超人也很难说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个寡言少语但又总是那么可靠沉稳的搭档的。但在目睹蝙蝠侠让那个布鲁斯·韦恩通畅无阻地进入没人被允许进入的工作间后,纯情的小镇男孩第一次感受到了那种难以名状的酸涩。而且,哥谭的黑暗骑士永远会在布鲁斯·韦恩遭遇恶徒袭击的酒会上现身,潇洒地将那些罪犯捉拿归案。多棒的英雄救美的故事,那种大概永远不会发生在钢铁之躯身上的浪漫故事。而布鲁斯·韦恩显然也毫不吝啬对蝙蝠侠的爱意,源源不断从韦恩公司打来的正联基金可以说明一切问题。

 

虽然不清楚相互的身世背景,但从蝙蝠侠花样百出的顶尖装备和连对搭档的嘲讽都是那么优雅得体的言谈中,克拉克猜想他一定也是个出身世家的贵公子,和布鲁斯·韦恩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而超人,那个普通人心目中的人间之神。脱下披风与红靴,他只是永远赶不完稿子,几乎每周都要低着头被上司训一通的克拉克·肯特。他的夜晚没有华服美酒,只有大都会的单人公寓和偶尔打断睡眠的呼救声。

 

所以他退缩了,毕竟蝙蝠侠是那样深爱着他的男友,哪怕花花公子还是频繁出现在各种头条新闻之上,(他曾经拿着新闻旁敲侧击问过他的搭档),他也没在蝙蝠侠的脸上看到半点不快。“你最近好像很在意他?”黑暗骑士是这么反问的。克拉克发誓,那时的他在对方没被面具覆盖的唇角发现了一个温柔而又宠溺的笑容。该死的幸运的布鲁斯·韦恩。

 

就这样保持着搭档之间的友谊也不错,超人喜欢蝙蝠侠大概永远都会是他一个人的秘密。他的遗憾很多很多,而世界根本并不会因为超人的小小失意而改变什么。那么多人等着钢铁之躯去拯救,谁又能拯救一个单方面失恋的男孩呢?

 

所以,慌乱都是克拉克一个人的。布鲁斯·韦恩大概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号记者,哥谭宝贝会像对待每一个记者一样抛抛媚眼,开开玩笑,漫无边际地胡说八道些什么,然后留给克拉克一个一团糟的记录稿和佩里的火山爆发。他认命地楸了楸自己的卷发,然后开始在键盘上敲下一个个问题。

 

2.

大都会的慈善晚宴已经快进行到尾声,一个秘书打扮的女子找到克拉克,“我是韦恩先生的助理,总裁一共有四十五分钟的专访时间,请跟我来。”

 

克拉克跟着秘书小姐走进电梯,不知第几次整理着他的西装下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出门前换上了衣柜里最贵的一套衣服,却在晚会上看见光鲜亮丽的布鲁斯·韦恩时瞬间泄气。那个被媒体和与会者团团包围的男人,举着酒杯,不知道说了什么,便逗得周围众人哈哈大笑。他看起来如此风流倜傥,而自己身上为了日常伪装而买大了一号的不合身正装和土气的黑框眼镜是那么令人绝望。

 

女助理把他带到会议室门口就走了。克拉克犹豫了一下,叩响了大门。“请进。”房间里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仿佛能透过这声线看到主人那张玩世不恭的脸。

 

克拉克·肯特走进房间,迎上的就是布鲁斯·韦恩的笑脸。他换下了之前晚会上穿的宝蓝色三件套,穿了件暗红格纹的羊毛背心,添了几分温和英俊,整个人看上去少了很多距离感。

 

“肯特先生,请坐。”韦恩站起来,向他比了个请的动作,“或者,我可以叫你克拉克?”

 

布鲁斯·韦恩知道他的名字?克拉克感到一丝困惑。

 

“我看过你的专栏,对我们哥谭义警的评论文章我非常喜欢,有空我们可以细细探讨一下。”对方挑着眉冲他微笑,解答了他的疑虑。

 

怪不得,原来韦恩先生那么在意自己男朋友的社会风评啊,连大都会的报纸都不放过。克拉克忍不住想到自己平时也总会浏览各大网站,寻找蝙蝠侠的各种消息,和黑暗骑士的批评者们唇枪舌剑,然后顶着主编的不解与怒火,在专栏写下自己对蝙蝠侠的深入剖析。

 

在布鲁斯·韦恩的面前想这些真是蠢透了。克拉克甩甩头,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访谈之上。

 

“韦恩先生,您对大都会图书馆的落成有什么看法,您平时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籍?”克拉克问了第一个问题。尽管他从没指望过那个花花公子能给什么有意义的回答,但大概可以在访谈稿的开头概括一句“韦恩先生对于图书馆的落成给予了积极肯定”。

 

“对于一个勇敢的人,处处都是机会,一个恐惧的人,处处都是封闭。也许可以将图书馆当成一个探险的所在,去阅读不同领域的书籍,那不只是兴趣,也需要勇气。我很高兴看到这样一座综合图书馆的落成,这对孩子们和市民们都很有意义。”出人意料地,布鲁斯·韦恩滔滔不绝起来,“我比较偏爱果戈里的作品,那些荒诞常常可以让我联想到现实,不知道克拉克你有没有读过?”

 

这也正是克拉克大学时最爱的作家,那时迷茫的他常常会在那些文字里,寻找作为一个英雄的意义。

 

“能说说韦恩集团为什么致力于赞助各种慈善事业嘛?”他一边飞速记录,一边抛出了准备好的第二个问题。

 

“试试看帮助一个人,你会很快乐的。我时常在想,我有那样的金钱与能力,如果我不伸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那他们的痛苦与绝望都会永远是我的罪孽。”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克拉克的蓝眼,仿佛同时也可以看透超人的心声。

 

说实话,短短几个问题足以改变布鲁斯·韦恩在克拉克心中的形象了。平时同行间的口口相传里,韦恩是个吊儿郎当,对各种访问漫不经心的主,出了名的难搞。超人也总是有些好奇,蝙蝠侠到底看上了花名在外的对方哪点,如此一往情深,每每为他铤而走险。

 

现在他有些明白了,这位年轻总裁偶尔正经起来,竟是这般风度翩翩。面前那张俊脸上魅力四射的五官与当下悲天悯人的神情,散发出的光芒几乎要灼伤克拉克的眼睛。不得不承认,他和蝙蝠侠真是般配极了。

 

“好的,那您是出于什么原因一直资助正义联盟的日常开销呢?”明知故问。但克拉克确实需要一个回答来写出佩里想要的大新闻。

 

“其实,我一直都很仰慕正义联盟的各位超级英雄们,尤其是他们之中的领袖人物——”不知想起什么,布鲁斯·韦恩看向他的眼神里染上了一抹温情与暧昧。那个神情透过厚厚镜片,还是让克拉克有些酸涩,他平时也会这样神情地看着他那英勇无畏的恋人么,而那个不苟言笑的黑暗骑士也会这样回望着——

 

“超人。”

 

“啊?”怀疑自己感伤之时走神错过了什么的记者先生打了个激灵。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仰慕正义联盟的主席,超人先生。”韦恩再次重申自己的大胆宣言,并飞快地向面前愣住的克拉克抛了个媚眼。

 

哦,拉奥,突然(以为自己)了解了真相的克拉克觉得有些坐立难安,他该帮帮处于旋涡中的自己,还是帮帮苦苦单恋哥谭宝贝的蝙蝠侠,还是帮帮面前这位可敬的韦恩先生,告诉他其实他暗恋的对象一直都在暗恋着一个默默暗恋他的对象?

tbc.

评论(30)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