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蝙超BS】少年迪克•格雷森的烦恼(上篇)

*驴完莱秃接着驴大少,大概是这篇的同系列,但是会粗长一些

*希望max landis快点把超人夜翼刊吐出来_(:з)∠)_

 

 

1.

迪克·格雷森最近有些烦恼。

 

上次回韦恩宅吃晚饭的时候,布鲁斯突然开口,“下周末,我想让你见见我的男友,他是个记者。”然后餐桌又归于沉默。

 

各路小报早就对韦恩集团总裁的新欢有了不少报道,大都会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迪克猜测他们大概是在什么晚会或者采访上认识的,毕竟布鲁斯之前也和各路美女记者有过不少——嗯,交情,克拉克和他们相比实在有些平平无奇。初代罗宾想当然地认为他的导师只是想换个口味的挡箭牌,这段关系和之前任何一段一样都不会持续太久,毕竟光是正义联盟的事务就足够他忙活了。而生活却和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这位记者显然是俘获了黑暗骑士的心,即将登堂入室了。

 

迪克其实不太在意布鲁斯的私生活,毕竟保持好布鲁斯·韦恩的形象也是哥谭义警的工作之一。但他一直认为,对于蝙蝠侠而言,个人感情容易成为敌人攻击的软肋,更不要说对象还是个很难保护好自己的普通上班族。

 

小丑,企鹅人,毒藤,泥面……笼罩着哥谭的罪恶阴影对于蝙蝠侠的另一半意味着什么,迪克不敢细想,蝙蝠洞下的那件涂满油漆的罗宾制服足以说明一切。这份莽撞的感情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致命危险,他甚至怀疑被爱冲昏头脑的布鲁斯没有向肯特记者完全坦白自己的秘密身份,任何一个人得知那花花公子另一面的阴影,估计都会避之不及吧。

 

夜翼开始感到苦恼,他觉得非常有必要将自己的忧虑和他人倾诉一下。

 

他先找到了阿福,希望可靠的老管家可以劝劝父亲三思而后行。一口气讲完了自己的想法,迪克发现一向爱操心的阿福毫无共鸣,只是看着自己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您不用担心,少爷总是比我们想得更远。”

 

哦,他差点忘了阿福做梦都希望布鲁斯可以领个女友回家,生个小韦恩,现在盼了十多年,估计已经进化到男女不忌的级别了。要求他来阻止父亲爱的冲动显然是不可能的。

 

然后迪克找到了沃利,同龄人总应该能理解他的心情吧。然而对方听他讲完来龙去脉后,只是更加努力地吃着面前的零食,顺便抽空给他一抹同情的眼神,“这么说来,你要有个后妈,不,后爸了。但是那记者看上去就很老实,我觉得蝙蝠侠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关心你的,你不要太担心了。”

 

我担心的根本不是这个好嘛!迪克的内心在咆哮。

 

连番受挫不被理解的夜翼决定找他眼中最真诚可靠、善解人意、亦师亦友的伙伴超人倾诉心声。作为父亲的挚友兼搭档,他一定可以理解自己对于蝙蝠侠突坠爱河的烦恼和对另一半人身安全的担忧。

 

 

2.

一个没有反派闹事的午后,夜翼在瞭望塔找到了值班的超人。对方一见面就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有什么事么?迪克,蝙蝠侠今天不在这儿。”

 

我就是算准了他不在瞭望塔才来的。“超人,你知道父亲最近恋爱了么?”

 

正在喝咖啡的钢铁之躯明显被呛了一下,“布鲁斯和你说这事了?”

 

蝙蝠侠果然也把恋爱的喜讯分享给了至交好友,“是的,其实我有些担心,他很少表现得如此冲动,他还想把他的小男友带回韦恩宅。想想,把一个大都会的记者带到哥谭,他看到蝙蝠洞会不会觉得我们都疯了,以后还怎么该死地去夜巡。”

 

“别这么想,”超人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拍了拍他的后背,声音一如往常般鼓舞人心,“蝙蝠侠虽然善于保守秘密,但我相信他对他所爱的人一定会敞开心扉,也许对方能完全接受一切呢?”

 

“其实这并不是我最大的烦恼,”夜翼摇了摇头。“我们的工作太危险了,我不希望——”年轻的声音里有了一丝动摇,“我不希望布鲁斯再失去什么珍爱的人了,我有的时候宁愿他不要付出什么真心,而那个人看上去那么年轻那么脆弱。”哥谭的暴力与黑暗仿佛随时都可以将报纸图片上笑得羞涩而又腼腆的记者撕成碎片。

 

“迪克,”温柔的声线抚过年轻纠结的心,“正义不会永远缺席,我们每天付出血与生命,就是为了让所有人不活在恐惧的噩梦之中,可以愉快生活,可以勇敢去爱别人。想想黑暗骑士的爱情是多么难得,也许你不该如此烦恼,而是应该为他高兴。”

 

任何人都很难抗拒那张真诚的脸上的笑容,夜翼不得不承认他也被对方的话所宽慰了。他猜想超人在日常生活中大概是个心理医生或者老师什么的,不然怎么能如此善于开导迷茫中的世人。

 

既然父亲的挚友也如此乐观其成,迪克觉得自己的担心有些多余,应该先准备准备和那位肯特先生的见面了。

 

-------------------------------------------------------------------------


迪克现在正一边开着蝙蝠车飞驰在哥谭街头一边想掐死上周的自己。事实证明,他当时的担心不仅不多余,在当前的情况下还显得过于乐观了。

 

一小时前,他还乖乖坐在家里等着老爸的男友上门。

 

半小时前,阿福传了句口信给布鲁斯,两人就急匆匆跑去了蝙蝠洞。

 

十五分钟前,克拉克·肯特按响了韦恩宅的门铃。谦和有礼的问候之后,他询问自己父亲在哪里。

 

十分钟前,他跑下蝙蝠洞催促布鲁斯赶紧上楼,结果对方一脸严肃告诉自己阿卡姆疯人院的患者们又越狱了。

 

于是现在,他在路上一边咒骂着不安分的罪犯们一边祈祷阿福能应付一下那位第一次上门就被主人们晾在一边的客人——他的未来继父。但愿他们能速战速决,到时候赶回去可能还可以借口韦恩集团有个临时短会所以耽误了一小会儿。

 

“犯人们已经往韦恩宅方向去了,他们说要在蝙蝠侠的老窝炸个大窟窿。”在越狱现场的戈登局长如此说道。

 

迪克的心仿佛一下子沉入冰冷刺骨的水中,那些努力想要忘记的回忆在脑中叫嚣着提醒他关于爆炸、鲜血和死亡的一切。他抬头打量布鲁斯的脸色,却发现对方的情绪并无甚波澜。

 

不过,皮质面具未覆盖之处,那紧紧抿起却又忍不住向上的嘴角,以初代罗宾对他导师的了解——震惊使迪克一时忘记了担忧——那是蝙蝠侠试图抑制自己内心愉悦的举动。老天,他是和那小记者有仇嘛?

 

 

Tbc.

 

下篇预告:震惊!韦恩宅内竟有比全体阿卡姆病患更强之人,夜翼的新老爸居然是……

(佩里:明天来星球日报上班!工资给开克拉克的两倍!)



漫画搭配食用风味佳,迪克你以后有福了






评论(25)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