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蝙超BS】少年迪克·格雷森的烦恼(下)

*再次给想多了的大少点蜡,而管家侠知晓一切+ +


前篇看这里


3.

往韦恩宅赶的路上,迪克想起了很多。他想起了那个勉强能算是他弟弟的年轻的流浪男孩,想起了自己曾经把制服亲手交给这一脸桀骜不驯的小子。而如今那件罗宾制服深藏在蝙蝠洞下,面目全非。

 

他承认自己无法坦然地面对鲜活生命的消逝、无法对珍视之人的离去视若无睹,杰森的死永远是他的噩梦,毕竟连布鲁斯都不能完全掩饰住自己的消沉。

 

“迪克,专心点开车。”通讯器里传来的低沉声线使他回过神来。夜翼狠踩一脚油门,试图让蝙蝠车在夜晚的哥谭街头开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就不用再看到一场吞噬一切的爆炸和黑暗骑士悲伤的脸庞。

 

那个记者,克拉克·肯特,也许此时正拘谨地坐在韦恩宅过于空旷的豪华客厅里,喝着阿尔弗雷德递上的咖啡,盼望着自己的男友和准继子可以快点回去开始晚餐,丝毫不知道死亡的威胁正在逼近。迪克甚至希望自己能像闪电侠或者超人一样拥有超级速度,在分秒之内就能赶回庄园,在那些该死的阿卡姆疯子之前。

 

 --------------------------------------------------------------------

此时此刻,韦恩庄园。

 

克拉克无聊地靠在沙发上,等着突然消失的迪克和布鲁斯可以赶紧回来。他没有用上自己的超级听力,因为他的男友向他保证这是个温馨的家庭之夜,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打断他们的第一次的家庭聚会,克拉克猜想着可能蝙蝠洞里有什么仪器故障之类的拖住了蝙蝠侠。超人从来不会因为这种事而感到不快,毕竟超英们的约会都很难守时。

 

他想到了刚刚给他开门的迪克,脱下紧身衣的夜翼穿了件灰色T恤,看上去就像个普通的邻家男孩。恋爱的几年里,布鲁斯坚持让他不要告诉养子自己的秘密身份,他也同样希望迪克可以接受作为普通人的自己,而不是高高在上的超人。

 

“肯特先生,您的茶。”阿尔弗雷德出现在了客厅,给他递上了咖啡,“阿卡姆有些小麻烦,您可能要多等一会了。”

 

克拉克端起精致的瓷杯抿了一口,温度正合适。“也许我该去帮帮他?”

 

“迪克少爷正在现场协助,今天是您该放松的休假日,老爷也一定不想麻烦您。”阿福恭敬地回答。

 

钢铁之躯扁了扁嘴,能把不要插手哥谭事务讲得那么委婉而难以拒绝,布鲁斯真该向他的老管家好好学习一下修辞学,不要老是硬梆梆地和联盟同事讲话。

 

不过,克拉克还是有些担心蝙蝠侠和夜翼的安全,布鲁斯脊背上的新旧伤痕明明白白地展示了义警工作是多么险象环生。他打开了自己的超级听力,集中注意力捕捉着城市上空的讯息。

 

他先注意到了阿卡姆监狱附近回响的警笛,可那儿没有布鲁斯和迪克的声音。紧接着,他听见了街头蝙蝠战车的引擎声,虽然还有些距离但确实是往庄园这个方向的,看来他们已经回来了。

 

超人正准备安心地收回自己的听力,却不经意间听到了离庄园仅有几公里处的刺耳噪音,夹杂着一群人沉重的脚步声和时不时发出的桀桀怪笑。那笑声格外熟悉,他忍不住又用上了超级视力——小丑正带领着一帮子越狱罪犯往韦恩宅赶来,不知哪儿抢来的车上还挂了好几个火箭筒。

 

这下温馨的家庭之夜是彻底泡汤了,克拉克有点无奈,但能恰好在场阻止这场闹剧也算是桩好事。

 

“阿尔弗雷德先生,如果您方便的话能不能帮我开下那扇窗?”他可不想把韦恩家的窗子弄坏,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面巨大的彩绘玻璃落地窗足够花上他半年的稿费。

 

管家先生有些莫名地替他打开了那扇窗户,惊讶地发现不远处企鹅人正把一架火箭筒对准了庄园城堡的外墙,双面人抛了个硬币,迫不及待地替他按下了发射键,燃烧的火药直冲老宅而来——

 

与此同时,红蓝色的身影如一道闪电掠过老人身边,冲出窗外。

 

哥谭的反派们正在为自己伟大报复计划的顺利实施而击掌相庆,哈莉甚至趁乱抱住小丑亲了一口。火箭筒爆炸扬起的浓雾在一点点消散,他们抬起头正打算好好欣赏一下自己的杰作,但不见意想之中的美丽废墟,取而代之的是半空中一个被夜色拉长的身影。

 

红披风笼罩的大都会之子不知何时造访了黑暗骑士的哥谭,嘴边带着惯常的微笑,却比他们熟知的老对手更加危险。

 

“女士们先生们,放风时间结束了。”他是这么说的。

 

 

4.

迪克一脚刹车把蝙蝠车停在了庄园外,十几分钟的路程居然是那么漫长煎熬。十分钟前这里传出了巨大的爆炸声,他很难相信一切都还没有太晚。

 

他冲进了大门,出人意料的是,偌大的韦恩老宅如之前的任何一晚一样宁静黑暗,没有火光没有呼救声。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花园草地上多了几个被冰块冻住手脚的愁眉苦脸的犯罪分子。

 

夜翼困惑地走进大厅,试图找阿福了解下究竟发生了什么灵异事件,就一眼看到了坐在沙发上正喝着冷咖啡的超人。

 

“超人!你怎么来这儿了?父亲给你发求救信号了?外面的犯人都是你抓的?肯特先生去哪儿了?”

 

克拉克沉默了,他觉得自己很难回答上迪克连珠带炮的问题,如果不是来时穿的衬衫刚才被自己变装那会儿一把扯坏了,他也不希望自己穿着制服坐在布鲁斯家的餐桌上。

 

“他就是我的男友,迪克。如果你愿意,你以后也可以叫他父亲。”蝙蝠侠走进客厅拯救了窘迫的爱人。

 

然后沉默的那一个人换成了夜翼。

 

-----------------------------------------------------------------------

 

夜翼当然很快接受了事实,并且是非常愉快地接受了事实。拜他所赐,联盟上上下下都知道了蝙蝠侠和超人好事将近就差婚礼。

 

沃利现在看见迪克就想跑回中心城,他实在受不了面前这个浑身散发着“快看快看超人是我新老爸”气息的同伴了。夜翼今天已经炫耀了两次超人带着他在哥谭上空飞了一圈的光辉事迹,现在他正慢慢靠近自己,也许是要炫耀第三次。

 

但这也不能怪迪克,毕竟任何人都很难拒绝超人成为自己的家人,这可是超人,每一个孩子从小到大的偶像!他觉得自己已经够内敛了,仅仅是两晚没睡着外加在没人能看见的哥谭楼顶连翻了十几个跟头。

 

而那天的晚饭后,蝙蝠侠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带着克拉克上楼进了卧室,把夜巡任务留给了夜翼,直到第二天迪克回来换了制服又离开的时候都没出房间。

 

超人则日常当着他的星球日报的记者,偶尔来哥谭采访韦恩总裁时被花边小报拍到在花花公子的怀里羞红了脸和两人手上成对的戒指,大大的特写照片往往配以“哥谭的王子与灰姑娘!?”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的标题。

 

了解了一切真相的迪克,现在更加崇拜蝙蝠侠的深不可测和超人的处变不惊了。

 

 

Fin.


评论(14)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