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蝙超BS】如何打出happy ending(中,重生paro)

*前文看这里


4、

“什么?布鲁斯·韦恩的专访!?”佩里的声音依旧中气十足。

 

克拉克扶了扶眼镜,他本来以为自己再也没机会听到老编亲切的怒吼,感谢拉奥又给了他一次重生的机会,“是的,韦恩集团希望和星球日报合作,宣传他们的新能源项目。”

 

“干得好,肯特,这可是各家抢破头的采访机会,你是怎么拿到的?”

 

其实……是韦恩总裁他自己找上门来的。

 

觉得自己的答案显然不能让人信服的记者决定回以主编一个无辜的微笑。

 

对方也并不介意他的沉默,难得赞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橄榄球比赛的那几篇报道交给别人去做吧,明天下午就去哥谭——报社可以报销商务舱的机票。”

 

商务舱,在星球日报的潜规则里,这代表着佩里此刻的心情极好。要知道露易斯出差往往也只能报销经济舱的机票,而那样的连排座位对于钢铁之躯来说实在过于局促了。

 

舒适的行程,不再繁重的稿件,这一切都托了布鲁斯的福,他亲爱的……搭档。

 

克拉克依然感到一股烦闷。

 

------------------------------------------------------------------------

 

大都会的大街小巷已经有了情人节前夕的气氛,电影院门口都是爱情片的巨幅海报;餐厅的透明玻璃上已经贴好了花体字写的情人节特别晚餐菜单,旁边标着大大的“预定已满”;花店门口也摆上了一束束包装精美的红玫瑰,等待着热恋中的情侣们的挑选。

 

克拉克下班时骑着自行车路过了无数家装饰成粉色的店铺,大张旗鼓地提醒着他节日的临近。尽管已经预先知道了自己的情人节不会有任何惊喜,但克拉克并不讨厌这样的氛围。这一切都让他感受到属于周围人类的幸福和美好,哪怕那些礼物不属于他,大都会之子依然乐于看到这座城市的欢乐。

 

回到家里,房间漆黑一片,克拉克准确地在黑暗中摸到开关,明亮的暖黄色灯光洒满了客厅。他打开冰箱,拿出两块速冻披萨和两个鸡蛋,熟练地把前者塞进微波炉,定好了时间。然后打开炉子,为自己煎起了荷包蛋,大概没人能想到超人会住在这样的普通公寓里,日复一日地过着如此简单的单身生活。

 

“嗡——”,一旁的手机开始拼命振动,又是报社的临时加班通知?克拉克赶紧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按下了通话键。

 

“是我。”蝙蝠侠的声音。

 

今天的第二通手机来电,克拉克几乎要以为对方丢了联盟内线的通讯器。

 

“有什么任务么?”

 

“没有任务,你打算什么时候来哥谭,我可以让人派飞机去接你。”

 

克拉克有些受宠若惊,但他实在吃不消这样的排场,而且也他一点不想引人注目,否则他会选择直接飞去哥谭,“不用了B,我已经订好机票了。”

 

“那你找好住处了吗?阿尔弗雷德说他不介意接待几晚韦恩集团的客人。”变声器传出的声音低沉而没有起伏,却发出了一个格外诱人的邀请。

 

“帮我谢谢阿福,但是报社替我选好了酒店,佩里今天特别开心,多亏了你。”克拉克的语气里还是不经意间带上一丝兴奋。

 

“好吧,注意在哥谭也不要暴露身份,这里比你想的要危险得多。”蝙蝠侠有些无奈,最后叮嘱了一句就匆匆忙忙挂断了电话。

 

放下手机的克拉克摘下眼镜,无奈地揉了揉眉心,布鲁斯是如此为自己着想,要不是提前知道对方对自己毫无兴趣,真是令他很难不多想——

 

糟糕!


厨房弥漫着浓烈的焦味,两个被遗忘的鸡蛋都变成黑乎乎的一团,超人先生只能苦着脸去洗锅。

 

5、

蝙蝠侠盯着手中挂断的电话,他重生补救计划的第一步就遭遇了巨大挫折。

 

按照他的设想,超人会惊喜地接受自己的邀请,毕竟他对阿福的厨艺和小甜饼念念不忘,应该也会想来庄园看看迪克,更重要的是,黑暗骑士轻轻叹了口气,那个小镇男孩还暗恋着自己。他难道不想住在蝙蝠侠的领地吗?

 

这样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邀请克拉克在情人节回庄园享用晚餐,互通心意,然后……把克拉克拐进韦恩庄园的卧室里。他注意他身边的搭档很久了,披风下结实的大腿,饱满的臀部,漂亮的卷毛和灿烂的笑容。他好奇自己能让那张年轻的脸上带上怎样诱人的表情,那双明亮的蓝眼睛里染上泪花又会是一副怎样的景象,笑起来会露出小虎牙的嘴唇说不定还会不停求饶——

 

但是,事情的发展并不像他的计划一样顺利。蝙蝠侠不由想到了一种最坏的可能,也许这个时间线的超人对自己并没有超越同事的感情,这难道是对他之前犹豫不绝的惩罚么?

 

“布鲁斯!夜巡时间到了!”罗宾欢快的提醒打断了他的思考。

 

他披上披风,走出蝙蝠洞。他会继续观察的,蝙蝠侠永远都有两手准备。

 

---------------------------------------------------------------------------

 

“董事长,肯特记者来了。”助理把他今天的客人带到了他的办公室门口。

 

“让他进来。”

 

“韦恩先生,您好。我是星球日报的克拉克·肯特。”对方谨慎地推开门,向他介绍自己。

 

布鲁斯有些好笑地看着一副公事公办口气的搭档,他今天还是穿着不合身的条纹西装,格子衬衫,脸上架着黑框眼镜,相当高明的伪装。

 

他至今清楚地记得克拉克和他的第一次相遇,当时初出茅庐的年轻记者咄咄逼人的访问方式现在想来倒是和横冲直撞无所畏惧的氪星人如出一辙。只是当时他实在无法把两者联系到一起。当超人向他揭示自己的秘密身份时,他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程度丝毫不下于联盟主席得知蝙蝠侠就是令人不齿的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

 

“坐吧,克拉克,就当我们平时聊天一样。”

 

采访很顺利,他们还一起参观了韦恩集团的实验室。但让布鲁斯郁闷的是,他有意无意抛出的带着暗示意味的调情和身体接触全被对方无视了。这哪里像是几小时后就会对自己表白的人,难道这个克拉克真的不喜欢他?但蝙蝠侠从来不会轻易放弃,整个采访结束后他向记者发出了邀请。

 

“我订了个很不错的餐厅,一起吃个晚饭再走吧。”其实布鲁斯晚饭后也并不打算放克拉克走。

 

“额,布鲁斯,”超人面带难色,“今天是个节日,大都会可能会需要我,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给我一个面子,看在这次独家专访的份上,那家的晚餐可是很难订的,尤其是今晚。”他暧昧地向大都会男孩眨眨眼。

 

对方果然被他戳中了软肋,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这意味不明的邀请。

 

 

6、

克拉克的心自从进了韦恩集团的总裁办公室后就一直在怦怦乱跳。这不能怪他,布鲁斯轻佻的言谈举止实在太容易让人想歪了,哪怕他早已经知道这只是他维护花花公子形象的下意识习惯。要是放在几年前,有人拿氪石顶着他的脑袋,他也不会相信他尊敬可靠的伙伴的另一重身份会是哥谭王子。露易斯经常受不了地跟他抱怨采访这草包是多么无趣多么难熬的过程,而他自己也深有体会。

 

但是他现在看布鲁斯,满脑子都是对方的男性魅力和优雅风度,他得极力控制自己才不至于显得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一样被撩得满脸通红。

 

好不容易结束了采访,克拉克收拾了东西就想离开,和布鲁斯靠那么近让他呼吸都有些困难。但仿佛拉奥在不断地和他开玩笑一般,对方又向自己发出了晚餐的邀约。

 

他试图找借口拒绝,但搭档狡猾地用这次采访机会提出了交换,氪星人的一大弱点就是不好意思欠别人人情,蝙蝠侠真是该死地了解他。

 

豪华的房车载着他们停在了餐厅的门口,这是哥谭最顶级的法式餐厅,从四周的落地玻璃可以俯瞰全城的风景。

 

侍者贴心地为他们打开车门,领着两人去预留好的包厢。餐厅里此时坐着的全是共度情人节的一对对情侣,打扮考究。身材高大的两人很快引起了四周的注意,不少客人认出了布鲁斯,一时之间四下窃窃私语,讨论着韦恩总裁和身边男伴的关系。

 

克拉克的超级听力让他没错过任何一句讨论,虽然他很想大声解释他们的关系并不如八卦群众所想的那样,但无奈还是低头整理了一下西装和领带,希望不要丢搭档的脸。

 

要不是临时多出的采访,布鲁斯的身边现在本该有个光鲜亮丽的女伴,这晚餐说不定也是为某位佳人而订的,自己只是个捡漏的不速之客。想到这里,钢铁之躯不禁觉得坐如针毡。

 

“其实有许多淑女邀我共度今晚,克拉克,”好巧不巧,布鲁斯一边为自己围上餐巾一边说道,“但是为了我们的采访,我都拒绝了。”

 

“我,我非常抱歉。”这是某种委婉的责备吗,超人羞愧地低下头,“打扰了你的计划,我会尽快吃完回去的。”

 

“不,我们可以慢慢吃。”对方不知为什么似乎被他的回答噎住了。

 

服务生很快为他们端来了前菜和汤,克拉克低着头默默地吃着,其实今天已经比之前的那个情人节棒多了,也许他该再次向布鲁斯表达谢意——

 

他一抬头就撞上了布鲁斯凝视着他的银蓝色眼睛。

 

“你没有什么别的想和我说的了吗?”对方慵懒的声音带着些笑意。

 

“谢谢你接受星球日报的专访,感谢你的这顿晚餐,还有……”

 

“还有?”

 

大厅里突然爆发出的一阵欢呼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克拉克回头,发现是一位英俊的男士在向他的女友求婚,而那位娇小可人的女孩正戴着戒指在未婚夫的怀里激动地哭泣。对面的布鲁斯也在看着他们,眼神中隐约透着些羡慕。

 

“还有,祝你能找到美丽的女士共度今晚。”

 

 

Tbc.


评论(32)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