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不义蝙超】傀儡先生(极短,一发完)

*顺着不义2最后不义超胜利把不义蝙改造的那个结局写的,有bug轻拍


----------------------------------------------------------------


“今天怎么样?”


“一切正常,没有罪犯,没有叛乱。”蝙蝠侠微微颔首,向超人禀报着一天的监控情况。


“很好,布鲁斯。”超人绕过搭档,在自己的办公座位上坐下,狠狠地揉着眉心。他刚去看望了卡拉,对方愤怒的神情隔着铁栏依旧刺痛了他自以为变得坚硬的心。


蝙蝠侠转过头来,带着些不解和困惑看向了他。注意到了不远处的视线,超人不禁哑然,他和他的搭档在此刻的平和相处前已经斗了好些年了。


在大都会还有她的守护神,哥谭有她的黑骑士的过去,他们曾被人们称为世界最佳搭档。后来就是分歧和无穷无尽的斗争,最后他赢了。现在,超人和蝙蝠侠依然是搭档,只是蝙蝠侠单方面地听从于他,再也没有了争吵与唠叨。


如果是过去在正义联盟的时候,蝙蝠侠一定会一本正经地提醒他,克拉克,不要在工作场合叫我的名字,然后被他嘲笑一番。但如今,蝙蝠侠只是他的傀儡,黑暗骑士不会再用那永远对周围的一切存着些不满的神情看着他了,面具后露出来嘴唇线条和眼睛透露了主人的茫然。


超人昨天难得去了一次孤独堡垒,他可能有快两个月没空回这个家了,可是乔·艾尔没有和他说什么,只是问他,“卡尔,你觉得你让地球变得更好了么?”


当然。


阿卡姆的罪犯们都已经在他的改造计划之列,每一起恶性犯罪他都给予了最为严厉的惩罚。遍布全球的监控网络可以让他在最快时间掌握到世界动态,没有战争与暴行,没有牺牲者。犯罪率降到了历史的最低点,蝙蝠侠和正义联盟以前都没能做到的,他现在做到了。


真的吗?


昔日老友们模糊的面容和依稀在耳边的指责让他犹豫了,连和玛莎吃饭的时候,养母都用担忧的眼神看着他,仿佛现在的超人还是曾经那个在学校受欺负后需要她帮助的克拉克·肯特。


依旧没有什么在他完全控制之中。


“你出去吧,我来看监控就行。”不想自己的疲惫与脆弱再被别人看见,超人用不算太响的声音命令道,蝙蝠侠当然会照做的,那么多年过去了,他现在终于对他言听计从了。


超人把头埋进了自己的双臂里,他可能真的有点累了。他以前从来没想过,一个没有罪犯,没有暴行的世界,竟然可以比从前更让他心力憔悴。


不知过了多久,超级听力让超人能听到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和呼吸声,他这才意识到,在此之前他还没听到有人推门离开。一只手带着皮革独有的气息和凉意放在了他的后背上,轻轻抚摸,带着些关切的味道。


没来由的烦躁突然席卷了他的全身,他猛地站了起来,把面前办公桌上的文件扫落了一地,“我让你出去!不要再管我了!”


蝙蝠侠似乎根本无法理解他的无名火,没有聚焦的眼睛里带着一丝关切,伸出的手异常执着地扶着对方的肩。连他自己都在困惑,为什么身体下意识地在反抗超人此刻的命令,他平时从来不会这样。


超人已经很久没被这样的眼神看过了。


多可笑,他保护不了世界的那会儿,每一个人都仰望着他,关心着他,奉他这个无能之人为神明。但当他终于可以保护起整个世界的时候,每一个人都那么恨他。


居然连他的傀儡都不肯听他的话。



Fin.


下次还是写主世界吧,开开心心多好,写完这个人都丧了:(


评论(9)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