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alien

黑发蓝眼控

【蝙超/BS】婚姻重建指南15(非典型哨向AU)

走向在正联基础上有魔改,以及这边的队友们还不知道小记者=超人

前文目录

----------------------------------------------------------------- 


“老爷,该休息一会儿了,您对着卢瑟留下的笔记几乎看了一整晚。”阿尔弗雷德把一杯牛奶和一份点心放在布鲁斯的手边。

 

“他的笔记里提到了母盒和它强大的能量,我有必要了解这些,”哨兵的视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几页手稿,“亚瑟和巴里在哪里?”

 

“他们正和戴安娜小姐一起讨论接下来的作战方案。”

 

荒原狼现身地球后,蝙蝠洞就成为了超级英雄们的临时基地,而外星入侵者强大的能力已经使他们的团队吃了一次亏,他们需要更进一步的进攻策略和战力升级。

 

“阿福,待会儿把声波发射器的音调再提高一个八度,我实验了一下,那些外星飞虫显然最讨厌这个调子。”

 

“真怀念过去的日子,最难对付的敌人也不过是会爆炸的发条企鹅,”老管家无奈地摇着头,“而那时的韦恩庄园还有两位男主人。”

 

“别说了,阿尔弗雷德,”布鲁斯深深地叹了口气,“我比任何人都更怀念那会儿。但世界已经变了,我们只需要去拯救它,要是克拉克还在,他一定也希望我这么做。”

 

两人谈话间,一只肥胖的黑猫摇摇晃晃地踩过地上各种仪器,动作娴熟地跑到了布鲁斯的腿边,发出咪咪的撒娇声。

 

哨兵心领神会地弯下腰,一只手轻轻抚摸猫咪头顶柔软的皮毛,另一只手打算分些自己的宵夜给这小家伙。

 

“老爷,我已经给它喂过晚饭了。”

 

“可Night看上去又饿了。”毁灭日战后,布鲁斯在克拉克公寓整理遗物时发现了这只被超人收养的大都会小猫,于是把它带回了韦恩庄园照顾。

 

“您真的太纵容它了。”

 

也许是过世爱人的原因,布鲁斯对这只黑猫堪称溺爱,原本被人遗弃的瘦弱猫咪在搬进庄园不到一年里的时间里迅速地胖了好几圈,走路都变得慢吞吞的,而且格外粘布鲁斯。这好得过分的待遇甚至让哥谭宝贝的精神体都有些吃味。

 

Night当然成功获得了加餐,还霸占了哨兵的膝盖打盹,陪着它的主人继续研究那本写满了莱克斯集团研究成果的笔记本。

 

“母盒本身就是能量,是一般能量产生衰变速度的一百万倍,天启星文明靠它征服星球,也曾用这股能量孕育生命……”

 

布鲁斯盯着那些歪歪扭扭的花体字,若有所思。

 

-------------------------------------------------

 

“你们应该早点告诉我这些的。”布鲁斯在肯特家的新住处帮忙搬着东西,递过的一张木质餐桌带着多年使用留下的痕迹,桌腿上还有小氪星人留下的涂鸦。

 

“我们不想麻烦你,孩子,”玛莎拿着一个鸡毛掸子,清扫着窗框上堆积的灰尘,“那房子对我们两个老年人来说太大了,换个住处正好。”

 

自从肯特夫妇失去了年轻的养子,他们就无力供养农场的维护费用,布鲁斯在偶然的拜访中看到堆在后院的打包家当时才知道这一切。

 

“这并不是什么麻烦,只要我和银行打个招呼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你们根本不用搬家。”但老人们固执地拒绝了他的经济支援,布鲁斯大概明白了克拉克的倔强脾气是从何处继承而来。

 

乔纳森抽了口手中即将燃尽的烟,摇了摇头,“布鲁斯,你不用老是来这儿帮我们干这个干那个,我们自己应付得过来。克拉克以前不在家时,玛莎和我也能把那么大的农场打理得不错。”

 

哨兵在客厅一侧放下了沙发凳,虽然肯特夫妇在超人死后表现得十分坚强,但敏锐的侦探依然发现了玛莎两鬓日益增多的白发和乔纳森逐渐变大的烟量,“我答应了克拉克,你们就像我的父母一样。”

 

“但你还年轻,你很快就会有新朋友和新生活的,孩子,”玛莎歪着头又补充了一句,“而且你还很受欢迎。”

 

“不,”我的心早就落在了某人身上,但布鲁斯并没有把这后半句说出口,“联盟里的事很多,我没什么时间交际。”

 

-------------------------------------------------

 

“我的父亲用再造引擎修复了我的身体,我想这就是荒原狼口中的母盒了。”钢骨把一个看起来极为普通的金属盒子放在了会议室的桌上。

 

“看来荒原狼还没有发现它。”亚瑟似乎回忆起了在亚特兰蒂斯和对方对战时的不快。

 

“是的,实验室把再造引擎保存得很好。”

 

两人说话间,巴里已经绕着放母盒的桌子转了几十圈,“既然这个什么盒子那么厉害,我们可以用它来造武器对付荒原狼,嘭!”他做了个爆炸的动作来配合他夸张的语调。

 

“我们没有能力去控制母盒瞬间释放的能量,”维克托面露难色,“说不定会把一个大洲一起炸了。”

 

“各位,我有一个主意。”靠在角落的布鲁斯开口了。

 

“我们使用母盒,能够运用的能量永远只是一小部分,”他几步走到会议室中间,“但母盒其实蕴含着可以重塑一颗星球的能力。”

 

“所以你的意思是?”闪电侠有些迷茫地看着他。

 

“曾经有一个人,他和一颗星球一样强大,如今沉睡在地下,他的细胞在休眠,如果我们把母盒的能量用在他身上——”

 

“你是说,我们可以用这东西复活超人?”亚瑟反应了过来。

 

 “你不能这么做,布鲁斯!”始终在一旁听同伴们讨论的戴安娜出声反对。

 

蝙蝠侠的眼睛直视着亚马逊女神,“戴安娜,我们别无选择,荒原狼如此强大,超人可以对付他,然后结束这一切。”

 

“可他已经死了,我可能是个传统的人,我们需要尊重这世界的规律,不然可能会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戴安娜不赞同地摇着头。

 

“可我了解他,我充分了解他是多么善良的一个人。”

 

“不,你并不了解他,我们也只是从那些新闻里知道超人是一个怎样的英雄,但死亡可能会彻底改变一个人。”

 

“是的,超人一直都愿意站出来,面对世人,”布鲁斯的语气里带上了一些嘲讽,“但我们总是遮掩着自己的秘密身份。包括你,戴安娜·普林斯,直到史蒂夫·特雷弗的照片被卢瑟手下的人偷走才愿意露面。为什么要质疑超人为什么会变坏呢?”

 

女侠的神色一变,似乎被戳中了什么痛处,恶狠狠地把布鲁斯推到了一边的墙上。

 

而蝙蝠侠没有被同伴的愠怒吓到,继续咄咄逼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超人会帮助我们,这就值得试试,你在害怕什么?”

 

巴里在一旁看着两人的针锋相对,连大气都不敢出,只能用眼神示意钢骨说些什么。

 

“可能不止百分之一,”维克多似乎听到了中心城男孩的心声,“在你们争吵的时候我计算了一下,复活氪星人的概率还是挺高的。”

 

戴安娜瞪了布鲁斯一眼,“如果接下来出了什么意外,你最好小心些。”

 

黑暗骑士报以她一个无辜的耸肩。

 

* * *

 

阿尔弗雷德端了杯马丁尼放在了休息室的柜子上,“怎么不吵了?我在监控机房都能听到你们的声音。”

 

布鲁斯促狭地笑了起来,“我只是在用激将法,阿福。”

 

“我有点好奇,您不听戴安娜小姐的劝告执意复活超人是不是有……那么些私心?”

 

“你把声波发射器的音调提高了吗?”布鲁斯摆弄起了手边的装备。

 

“老爷,您在转移话题。”管家不客气地拆穿了他。

 

一向能言善辩的哨兵有些不自在,“……我也不知道,但我可能是……比别人都更相信克拉克。”

 

“也许超人已经找到了他的平静——”

 

“不可能!”布鲁斯情绪激动地打断了对方,“他说他还爱我,阿尔弗雷德,就在他死前克拉克还说了他爱我!我不相信他会轻易地找到什么狗屁宁静,然后把我们都忘了!”

 

阿福又喜又忧地看向这个自己亲手抚养长大的孩子,“看来克拉克少爷确实教会了您很多东西,我也一直盼望着他能再次回到韦恩庄园。”

 

“他一定会的。”布鲁斯捏紧了披风下的拳头。

 

-------------------------------------------------

 

“布鲁斯你搞到了超人的……嗯……遗体?!”巴里保持着他一惊一乍的风格,“你是半夜去超人纪念碑下偷的吗,太厉害了?!”

 

“我有我的办法。”其实是从堪萨斯的农场里偷的,但布鲁斯还没找到合适的时机来公布他和超人的关系。不过,他完全能想象到时候联盟同伴们“好看”的脸色。

 

“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钢骨快速扫描着氪星飞船的内部结构,忍不住地赞叹。在他和蝙蝠侠的合作下,联盟一行人没怎么费劲就带着超人的棺材混入了安保严密的飞船内。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快点开始吧。”戴安娜的脸色依然不太好看,显然还记着和蝙蝠侠的那场争执。

 

布鲁斯打开了超人落葬时用的棺木,氪星人的身体看上去没有任何变化,面容柔和,只是眼睛紧闭着,长睫毛在脸上落下两道阴影。他把沉睡中的人抱出了那个局促的方盒,放入母羊舱中,死去的克拉克比平时更轻了,但布鲁斯的手却抖得格外厉害。

 

“我们需要高伏特的电来唤醒母盒,但鉴于卢瑟之前弄坏了飞船内部的供电系统——”

 

“只要有的足够长的助跑距离,我可以用速度来影响电场。”闪电侠自告奋勇。

 

钢骨点点头,“可以,我开始倒计时,母盒落到水面的瞬间你要导入向它电流。”

 

“五,”

 

“我已经在飞船的通道尽头了。”巴里的声音通过对讲机传来,似乎是那么遥远。

 

“四,”

 

“三,”

 

布鲁斯感到一种分外紧张的情绪传遍了全身,那种感觉上一次出现大概是他第一天出道当哥谭义警的时候了。

 

“二,”

 

也许戴安娜说的也有道理,布鲁斯的大脑一片混乱,他们复活的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他的克拉克,他后来才明白他如此深爱着的那个向导还会回来吗?

 

“一。”

 

布鲁斯还没能反应过来倒计时已经来到了尾声,水中爆发的能量就把围着的联盟众人震得几乎站不稳,一道身影冲破了飞船顶部,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

 

“超人好像不见了!”亚瑟指着水面,“我们出去看看。”

 

话音未落,戴安娜和巴里已经率先跑了出去。蝙蝠侠几乎从不为自己没有超能力而感到遗憾,他有顶级的大脑、良好的体格、最先进的装备和格斗技巧,但此刻,他有些痛恨自己不能像闪电侠一样第一个冲出去见克拉克了。

 

“他真的活过来了!”联盟四人赶到了室外,超人赤裸着上半身漂浮在曾经属于他的雕像边。, 

 

“天哪,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他,”巴里有些兴奋地盯着半空中的氪星人,“看来我们成功了!”

 

“等等,我为什么觉得他在扫描我们?”刚复活的人扭过头来盯着面前的四个陌生人,眼神迷茫。

 

“你的肾上腺素在升高,亚瑟,放松点,他看起来不像是要伤害我们。”

 

“但他在扫描我的全身!”

 

“停!快停下!”钢骨的战衣突然不受控制地启动了防御模式。

 

“别,别冲动,维克多,想点开心的事,不然我们就完了——”

 

激光炮已经飞向了超人,他侧身轻松躲过这次攻击,瞳色逐渐泛红,热视线攻击呼之欲出。

 

“克拉克!”一声几乎破音的呼喊不合时宜地插入了两方紧张的对峙,布鲁斯急匆匆地跑向了广场中央。

 

“都是你想的好主意,超人现在想揍翻我们,布鲁斯!”戴安娜语带埋怨。

 

“布鲁斯?”氪星人也跟着神奇女侠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原本愤怒的眼睛居然慢慢恢复了原本的蓝色。

 

“是我,克拉克,你还记得我吗?”哨兵的语调里带上了一点安抚的意味,还透着些旁人不易听出的期待。

 

“布鲁斯……”超人的表情里突然染上了委屈和惊恐,他在空中向后退几步,然后高速飞向了大都会的天空,很快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

 

“……”

 

短暂的沉默后,依然是巴里先开了口,“所以,布鲁斯,你和超人认识?”

 

然后他转向了身边的钢骨,“维克多,你上次和我讲的那个八卦里,那记者叫什么名字来着?”

 

 

Tbc.




评论(33)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stalien | Powered by LOFTER